党建新闻
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新生党员见面会

点击量:163 日期:2023/09/19 作者:向丰裕 编辑:张铭晏

2023年9月14日下午,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于教室X852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宋海波同志主持,支部指导老师罗勋锐、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研一新成员见面交流会两项议程展开。

会议首先由宋海波同志带领大家一齐学习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宋海波同志讲到,在学习过程中,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在以学铸魂方面,要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地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在以学增智方面,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悟规律,学方法;在以学正风方面,要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在以学促干方面,则要坚持人民至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同时宋海波同志也提到支部成员也需要对照以上方面,积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过程中,真正地把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第二项,由宋海波同志为党支部研一的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相关知识与规定流程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讲述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随后由支部张驰同志及指导老师罗勋锐同志共同就本支部情况、组织架构及规章制度上进行了介绍,支部其他成员也对新同志们的加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期待新成员们为支部增添新活力。

会议的最后,支部成员之间相互作了自我介绍,也期待支部成员们在未来能够不断锤炼自身,加强党性修养,并在奋斗之中绽放青春力量,合力谱写研建筑学学硕党支部新篇章!